城阙未央

关注请谨慎,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作者。
阴阳师吃狗崽博晴酒茨
全职吃喻黄周叶叶蓝伞修以及各种正副队长联盟ヽ(•̀ω•́ )ゝ
老韩是神圣的,不吃他CP

【博晴】初见

又名就是坑你源博雅略略略。
文手画手搭档活动
艾特我家画手 @戴子澄

虽然肩膀算不上痛,但突然被爆炸物掩埋的感觉也算不上好,源博雅努力扒开眼前厚厚的一层塌陷物体,刚刚从废墟底下露出个头,额头就被一把精致的仿真枪顶住了。
一个十五六岁的银发少年正笑眯眯的瞧着他。
源博雅马上伸手投降:“第四分队,贺茂保宪。”
银发少年眯起眼睛:“哦,你是贺茂保宪?”
“是的。”在这种时刻,源博雅卖起队友毫不犹豫。毕竟黑洞洞的仿真枪的枪口正对着他,一旦被击中了就会被自动判别为死亡出局的,而这是训练营第一次模拟实战的演习,身为队长的源博雅,完全不想这么早离开战场。
银发少年歪头想了想,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银的发亮的钢制手铐,“啪”的一声给他扣上:“那我不杀你,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战俘了,乖乖跟好我。”
说完他把还一半埋在土堆里的源博雅拽出来,顺便搜走了源博雅身上的仿真枪,又刻意加重了语气说:“跟好我哦,贺、茂、保、宪。”
源博雅听出银发少年声音里的质疑,但仍然坚持不懈的厚脸皮道:“知道了。”
银发少年撇了撇嘴。
他们是从小培养的国家兵器,日后注定要进入国家特殊队伍中的人。因此,他们的训练也与众不同,今年刚刚十二岁,稚气未脱,甚至少年还是个包子脸的年纪,就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实战练习。
在巨大的训练场里,存在着不同的障碍物。充斥着陷阱和不定时的爆炸情况,五支小队在互相不知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相互厮杀,每个人都标配一支仿真手枪,以及一样随机的其他物品,源博雅看了看手上的手铐,心里明白,大概就是对方的随机物品,他忍不住望了望天,自己的随身物品是一把未开刃的短匕首,正安安稳稳的躺在他的靴子里。
“我们现在的目标是第二小队。”银发少年说,“我是第一小队的。放心,如果看到第四小队的不会强迫你出手的。”
源博雅诚实的表达出自己只想打酱油的心情:“可是我戴着手铐,帮不了你什么。”
银发少年说:“你怎么没用,一会看到第二小队的你就冲上去当诱饵,我在后面埋伏啊。”
源博雅无语了一会,然后说:“你不怕我跑了吗。”
“不怕,只有我手里有钥匙,你跑了的话必死无疑。”银发少年笑眯眯的伸出手,小钥匙在手指上一晃一晃,“你可以考虑找第四小队的队友来围攻我,然后抢走钥匙。”然后他凑近源博雅,用极低的声音补充道,“——门也没有。”
超凶。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仍然还有点婴儿肥的少年,源博雅有点想笑。
第一小队的标志是蓝色的徽章,第二小队的标志是红色的,第三小队是青色,第四小队是黑色。
红色的徽章飘飘荡荡,银发少年从后面怼了怼源博雅:“快看,第二小队的人在那里。”
源博雅默不作声,不远处站着三个人,两女一男的组合,明显是在那边休整,但若是一般的队伍也就算了,凭借着自己绝佳的动态视力,他看到了他的亲生妹妹在那个阵营里站着。
银发少年很认真道:“你现在可以考虑冲出去吸引敌方视线,然后我在后面放枪。”
“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你是我的俘虏。”银发少年一边说一边看着源博雅抽动的额角,“该不会是……有熟人吧?”
他朝着源博雅的视线方向看去:“啊……女朋友?”
他八卦的碰了碰源博雅的手臂:“可以啊,生活学习两不误。”
源博雅“嚯”的站起来:“不认识!我要去当诱饵了!”
银发少年很可惜似的叹了口气:“别这样啊,先给我分享一下八卦再走啊。”
扯断衣袖,捂住脸,源博雅从来没这么想也学会缩骨功钻地术之类的本事,能够让他分分钟在自家妹妹面前销声匿迹 ,蒸腾成一团烟雾。
第二小队的人看到了果然群起而攻之,只有神乐小小的“咦”了一声。
源博雅想还好没有几个人,不然自己肯定是要躺平了。
只有三个人,还有一个站在一边站在一边默默观看的红发少女。
银发少年毫不犹豫的放枪,一枪打在红发少女的背部,还来不及惊呼,她已然出局。
另外两个同伴意识到有人放冷枪之后急忙想要躲起来,却被银发少年一枪一个迅速出局。
源博雅看到了神乐怨恨的目光——森森的透露着你给我等着的气息。
源博雅望天,这种事你不能怪我,俗话说得好,战场无父子,更何况是兄妹来着。
“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不考虑找找你们组的成员吗?”源博雅一边说,一边偷偷睨着银发少年的反应。
这种训练,到了最后每个小队都没有多少人的时候往往会自动自觉聚集在一起,最后一决胜负,现在已经是训练的第二天,差不多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
银发少年懒洋洋的摇晃着系在源博雅手铐上的绳子:“我不用过去。”
源博雅意识到他话中有话,于是站在一边静等对方的下文。
银发少年坐在一边的石头上,手托着下巴,慢慢说:“你在训练第一天的时候,叮嘱你们小队埋伏第三小队,派了五个人当诱饵,第二天集中突袭的时候,建筑物突然倒塌,你为了保护小组成员被仿真建筑物压在底下。”
源博雅声音冷了下来:“你怎么会知道。”
银发少年眯起眼睛,很满足似的微微笑了:“因为是我,在底下埋了小型炸弹啊。”他说,“炸弹才是我的其他物品,现在你戴着的手铐是我们小组其他人的。我这次的人物,就是拖住你啊——第四小队的队长,源博雅。”
“初次见面,我叫安倍晴明。”
银发少年抬头,满脸都是那个年龄该有的神采飞扬,自信满满。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