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阙未央

关注请谨慎,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作者。
阴阳师吃狗崽博晴酒茨
全职吃喻黄周叶叶蓝伞修以及各种正副队长联盟ヽ(•̀ω•́ )ゝ
老韩是神圣的,不吃他CP

【博晴】余生

速摸,勿打。

“余生,仅余一事未曾告诉你。”

安倍晴明说这话的时候正值春季,樱花打着旋飘落在他的肩头,他一身狩衣站在樱花之中风吹衣袂,飘飘然仿佛要归之远去。

源博雅没来由的一阵心慌,他屏息凝视,无比郑重:“什么事?”

安倍晴明冲他一笑,不说话了。

许多年后,他仍记着安倍晴明的话,仿佛是扎在他肉里,拔不出来的一根刺,离那时已经过去六年,源博雅已到了而立之年,体型模样虽没什么改变,但岁月还是抹去了他当时的轻狂放纵,就连那些平日里只会捣乱的式神到了他面前都变得收敛许多,恭恭敬敬的低头弯腰,称一声博雅大人。

而安倍晴明,一如六年前的模样,眉目狭长,眼角上挑,嘴唇仿佛抹了口脂一般艳丽,每每立于樱花树下,源博雅的思绪都会随着飞舞的樱花飘飘荡荡辗转回六年前,他们第一次互通心意的场景。

平安京算不上太平,这两日雷霆风暴,万物摧残,查出是妖孽作祟,天皇震怒,源博雅领命而去,诛邪箭的红色箭矢划破天空,黑豹低声咆哮着在他身边助阵,一片黑雾中隐约透出巨大的背影,是个风雷两面的妖怪。

源博雅扔出符咒,召出式神,妖刀姬,荒等高阶式神一字排开,瞬间便将对方收拾的毫无还手之力,源博雅将那妖怪用咒术困住,正想着下一步如何裁断,远处便飘飘飞来一只纸鹤。

那是晴明给他的传音符,邀他庭院喝酒。

他应了声是,白鹤在他面前转了一圈。便在空中无火而燃,化为尘灰,吹散无踪。

刚才还仿佛铮铮傲骨,天不怕地不怕的两面妖魔忽然伏地瑟瑟发抖。

源博雅看到他这模样,俯下身子——有关晴明的事他总是愿意多问两句的:“怎么,认识?”

那妖怪自称两面佛,他说他曾被一位阴阳师封印了百余年。

而那位阴阳师的名字,便是安倍晴明。

源博雅下颌收紧,他对此事并不是没有感觉,只是真相揭开的太快,他竟有些手足无措。

他仍然不死心,手指在空中轻点,不一会便化为空中影像,安倍晴明樱树下站立的模样便浮现在空气里。

“是他吗?”

两面佛没说话,但身体抖得更加厉害。

没有比这更明显的答案,源博雅不再问了。

人生本应苦短,源博雅已是中年,而安倍晴明已经在人世之间度过了百余年的岁月,时光从不会在他身上刻下任何痕迹,只是源博雅将随着岁月的流失一步步走向衰老与死亡。

源博雅怔怔的看着手掌,他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愤怒,而是想着以晴明的个性,在过去的那些年里,独自生活过的岁月,该是多寂寞。

黑豹蹭蹭他垂下着的另一只手,他回过神来,摸摸黑豹的头。

“走,我们去晴明家喝酒。”

式神斟酒,两人相对却未发一言,安倍晴明最后歪着头主动问他:“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源博雅想了想:“京城不宁,我奉命而去,抓了一只自称两面佛的妖怪,眼似铜铃,兽耳,一面火红称雷神,一面湛蓝称风神。”

“没有别的了吗?”安倍晴明用手支住头,源博雅的目光随着他衣袖下白皙的手腕一动一动。

“百余年前,他曾遇见你。”

安倍晴明“嗯”了一声:“那时他便是这副模样。”

源博雅沉默了一阵,他终于说起两人避而不谈许久的事:“我会老。”

安倍晴明把目光投向庭院,源博雅看到他握在手心的杯子里的酒面颤抖起来。

“但我会努力好好活着。”

安倍晴明因为这句出乎意料的发言回过头来。

“你嫌弃我也不行。”

他伸出手紧紧握住安倍晴明的手。

他的手已经开始粗糙了,而晴明还是如同少年一样,柔嫩的肌肤,让他想要捧在手心好好呵护。

“我还活着的话,是不会让你无聊的。”

源博雅信誓旦旦的说。

“没有人陪的时候很无聊吧,我会尽量陪着你的。”

安倍晴明的嘴角牵了牵,源博雅说的话明显超出了他的预计,让这位能言善辩的阴阳师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如何作答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先预订你七十年的时间。”

源博雅眼神坚定,晴明一下扎进他怀里,头抵着他肩头,不说话了。

“七十年啊,那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呢。”

半天之后源博雅听到晴明的声音。

“是啊,所以我会努力的。”

评论(6)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