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阙未央

关注请谨慎,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作者。
阴阳师吃狗崽博晴酒茨
全职吃喻黄周叶叶蓝伞修以及各种正副队长联盟ヽ(•̀ω•́ )ゝ
老韩是神圣的,不吃他CP

【喻黄】非酋文州和他的SSR夜雨声烦(下)

4.

喻文州越来越爱挖掘自家小剑客的与众不同之处,然而平时除了话多也看不出哪里有不同,只是每次戳小剑客的角色,摸到什么不该摸的地方,却总能看到他不同的反应。

前几天是“不许摸不许摸再摸就PKPKPKPKPKPKPK!”

这几天是“臭不要脸臭不要脸,说了一百次不许摸了!”

然后今天扭过头,一眼都不看他了,怎么戳都不说话。

还是喻文州犹豫着喂了他一颗秋葵,小剑客才又开口。

虽然还是抱怨。

“不吃秋葵不吃秋葵!”

一边的徐景熙看的啧啧称奇,我家夜雨声烦怎么没有这么多戏。

喻文州淡淡道,不光你家的夜雨声烦没这么多戏,我看了叶修前辈家的,周泽楷家的,都没有这么爱闹。

正在抱着奶黄包啃的正香的夜雨声烦突然就顿住不吱声了,老实巴巴地啃着奶黄包,把脑袋扭到一边去了。

喻文州用手指戳了戳他,忍不住问了句:“你这幅模样,我还以为你是有事要跟我说。”

夜雨声烦扭了头,不理他了。

喻文州又说:“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

夜雨声烦大口大口吃奶黄包。

喻文州嘴角一勾:“要不就叫烦烦。”

夜雨声烦猛地跳了起来:“烦什么烦什么什么烦什么烦!不许叫烦烦!”

喻文州“呦”了一声:“能听到我说话了。”

夜雨声烦猛地坐下,气哼哼道:“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便从善如流地叫了声:“少天。”

他天生声音好听,又特意把“少天”两个字拖长,便把这名字叫的柔情缱绻,黄少天听得脸都红了,揉揉耳朵说:“瞎叫什么瞎叫。”

喻文州又问:“那么少天怎么会在游戏里?”

黄少天道:“我也不知道,我可能是是个bug吧!”

喻文州听了这句话就笑了起来:“那少天每天在游戏里不觉得无聊吗?”

黄少天想了想,挽了个剑花:“我觉得还好啊,总感觉我会了很多原本不会的东西呢。而且灵魂语者八音符他们欺负起来很好玩!”

说到这黄少天兴奋的双眼闪闪发亮:“你知道吗,其实灵魂语者特别软萌,枪淋弹雨每天就知道‘亚历山大’,涛落沙明是个阿宅,其实你不在他偷偷练手的时候连R卡都打不过,也就你斗技的时候他才突然爆发仿佛被SSR附体……”

喻文州就微笑着听着也不打断。

 

5

黄少天好像不是个bug,喻文州想着。

因为游戏里存在着的黄少天对现实世界的“手机”“游戏”“网络”等各种词汇了然于胸。

喻文州一边这么想,一边就在网络搜索栏里打上了“灵魂”“游戏”等词汇。

虽然问了好几遍,黄少天坚持说自己一睁眼睛就在游戏里了,其他事一概想不起来,但喻文州还是忍不住联想到了譬如身死之后灵魂被吸进游戏角色的种种怪谈。

他又想了想,在搜索框里面输入“黄少天”。

搜索栏里开始有内容了。

黄少天,H大,20XX年优秀学生。

H大,不正是他的学校吗。

喻文州看了看,是和他一届的,隔壁学院的学生。

他打开QQ列表,从里面挑出杜明的名字来。

“杜明,我想问一下,你知道你们学院一个叫做黄少天的学生吗?”

不一会那边发出一个硕大的问号:“学长,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嗯,有个学弟很崇拜他,问我知不知道。”

“啊,崇拜,应该应该的,真的是我们专业很厉害的人呢。就是话太多了,去年学院的优秀生演讲讲了两个小时,才……开了个头。”

喻文州看到这句话就忍不住想起那个在游戏里喋喋不休的小剑客。

话多……

那多半是没错了。

那边杜明又传过来一句话。

“不过真是可惜啊,少天学长去年似乎是生病了?办理了休学,已经半年没有来过了。”

喻文州的水瓶脑一瞬间就联系了之前的种种假设:“那么,你知道黄少天家的地址吗?”

杜明那边发过来一个吃惊的表情:“文州学长,你的学弟连这个都不放过?”

喻文州回复他:“总要都问清楚,到时候如果学弟真的问起来,我也有话说。”

那边杜明回了个“OK,我给学长打听打听,有消息了就回复你。”

“有机会请你吃饭。”

喻文州又将游戏打开,怼了怼那个正在打呼噜的夜雨声烦。

喻文州问道:“想回去吗?”

黄少天仍在朦胧之中,迷迷糊糊地问道:“什么?什么想回去?”

喻文州笑着说:“想见见你自己吗?”

 

6

黄少天躺在病床上,带着呼吸机,胸膛一起一伏,鲜活的容颜变得毫无生气,整个人都是苍白而无力的。

旁边的黄母强忍着哭泣,对喻文州说:“劳烦你来看他。”

喻文州说:“我们是同学,应该的。”

他把手机藏在背后,偷偷地滑开游戏界面,镜头对准了病床。

设置了静音的手机没有一丝动静,只是发出一阵疯狂的震动。

然后就骤然偃旗息鼓,一丝动静都没有了。

病床上黄少天的手指动了动。

7

隔壁学院的标语迎风招展——“欢迎话唠大魔王回校”。

黄少天站在标语前挥斥方遒:“谁出的馊主意!站出来!我们单挑solo!”

喻文州在后面也跟着叫:“少天~烦烦!”

黄少天扭过头:“你是谁?”

喻文州冲他微笑:“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喻文州。”


评论(9)

热度(199)